VisualBoyAdvance 1.72 中文化版

基本使用方法

步驟一:
把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到同一目錄,開啟 vba.exe 檔案
步驟二:
點選「檔案」,之後點選你下載回來的遊戲檔案。副檔名為*.gba或是內含有*.gba的zip壓縮檔案都可以執行。
步驟三:
之後等待一段時間,你就可以玩到你要玩的遊戲了喔!

BIOS 安裝方法 (解決無法開啟的問題)

步驟一:
點選「選項」→「模擬器」→「選擇BIOS檔案」
步驟二:
點選檔名為「GBA.BIOS」的檔案,之後再點選「使用BIOS檔案」。
步驟三:
重新執行你要玩的遊戲,再開頭的時候你可以看到 GAME BOY 的字樣,這樣可以解決某部份遊戲不能執行的問題。
例如:使用 BIOS 可以正常執行光明之魂二喔!

中文化開啟


步驟一:
首先,把你在平水相逢下載好的模擬器解壓縮並點選 vba.exe
步驟二:
選擇 「Options → Language → System」,系統會幫你自動變為中文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

金手指使用方法

步驟一:
開啟VBA,選擇「作弊碼」,點選「作弊碼清單」
步驟二:
在作弊碼清單中,選擇「作弊碼」,就會跳出可輸入文字的畫面。
在「描述」的地方貼上你從網路上找到的金手指名稱,也就是金手指的描述
在「編碼」的地方則是打上或是複製你找到的金手指。
步驟三:
要記得把剛剛的金手指儲存起來,不然下次又要再重新打過一次囉!
步驟四:
以洛克人ZERO3為例:
首先先看第一張圖,本來頭盔只有兩種形式;但載入金手指(第二張圖)之後,就變成第三張這樣了。頭盔種類變多,血罐也增加了不少拉!
不過站長建議不要一直使用金手指喔,這樣就會破壞遊戲的好玩度了!
(圖一:尚未載入金手指)
(圖二:選擇載入金手指)
(圖三:載入金手指之後)

站長問答集

問題一
為啥我從舊版本的VBA轉移到新版本的VBA模擬器,之前我的即時紀錄都不可以執行了呢?
答案一
因為最新版本的VBA模擬器有重新設定即時紀錄的儲存模式,所以舊版的即時紀錄不可以使用喔!如果害怕記錄不見,站長建議先用舊的版本把遊戲用正常的紀錄先記錄起來,之後在用新的版本讀取。這樣不但遊戲可以繼續執行,又可以來用即時紀錄了喔!
問題二
我玩遊戲的時候不但畫面速度慢,連遊戲音樂也是有沙沙的聲音,怎麼辦?
答案二
這就表示你家的電腦和站長家的電腦一樣爛喔!站長建議你可以去「選項」→「畫面省略」選擇5以後的設定,這樣遊戲的情形就可以改善了一些喔!如果還不可以解決問題,你可以去「選項」→「聲音」→「關閉音效」這樣就可以了,可是會沒有音樂喔!
問題三
為啥有些遊戲都會有些小Bug,害我都不可以繼續玩?
答案三
你可以試試看把BIOS打開,或是遊戲本身的檔案由問題喔!
問題四
如果我還有問題該怎麼辦?
答案四
你可以寫信或是去討論版跟網友們討論喔!

遊戲資料

  • 遊戲平台:模擬器
  • 遊戲類型:模擬器
  • 發表時間:2011-07-27 00:03:58
  • 訪問人數:704,512
  • 發表會員:cooltey
  • 遊戲標籤: vba 模擬器 GBA 推薦